夜购、夜娱、夜市……桐乡“夜间经济”要来了

3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会游举办市十六届政府第45次常务会。会议学习了《嘉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探讨并原则通过了《桐乡市人民政府关于培育发展夜间经济的实施意见》、《桐乡市养犬重点管理区镇(街道)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等话题。

眼下,当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继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恢复之时,城市的“烟火气”正慢慢回归,夜间的“灯光”也逐渐亮了起来。作为现代都会经济的必不可少,“夜间经济”是促使消费的重要抓手,更是一座城市开拓度、活跃度的重要特征。为推动我市“夜间经济”发展,提高城市质量和活力,满足广大群众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桐乡市人民政府关于培育发展夜间经济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应运而生。

《实施意见》指出:

桐乡将以城市中心区和中心镇为重点,提高消费供给水平,帮助培养夜间消费特性街巷和特点商户,主动发展夜游、夜宴、夜购、夜娱、夜市等消费新型业态。

如何点燃“夜间经济”,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动能?

《实施意见》清楚:

要建立和培养一批夜间经济特征街巷、特色商户、特色活动,同时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气氛烘托,完善营商环境。

力争经过三年左右的时期,在全市建立10个夜间经济特征街巷、100家夜间经济“金银牌”商户,用以促进消费晋级、推动经济增长,满足广大民众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既要加强经济发展,也要注重城镇文明修筑。会上谈论并准则经过了《桐乡市养犬重点管理区镇(街道)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我市照章文明养狗运营工作,推动养犬重点管理区向各镇(街道)扩面,提高城市文明指数。

都会养犬越来越普及,管好一只宠物犬已不是各家各户的“家务事”,更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民主水平。自2019年嘉兴正式实施《嘉兴市养犬管理条例》以后,我市一直将推动文明养狗事业当作建筑国际化质量都会的基础性工作,并公开了初次养犬重点治理地区。《实施方案》指出将我市养犬重点管理区范围扩面延伸至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所在地和重要集镇实行城镇化运营的地区。

同时,《实施方案》清楚要经过合理组织、统筹发展、分散实施,做好扩面养犬重点管理区范围、重点管理区扩面前准备工作、加强全市养犬监管体制策略等内容,建设健康责任统一、协同高效、块抓条保、分区分类的全市养犬管理体制,推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会议还听取《桐乡市护航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方案的情况汇报》,探讨并准则经过了《2020年“三改一拆”工作方案》等其他话题。

版权所有@ 2022 嘉豪演绎庆典中心 鲁ICP备15013159号